疼惜自己,台灣人!

在台灣的人,我的朋友,大家對台灣現況很失望!



有的人去香港,為了進入世界巔峰。

有人去大陸,尋找下一波機會。

有人在台灣,委屈逞強。



花花世界,其實也是生命的一種選擇。



小時候,很叛逆,討厭跟大家走相同的路。

直到現在我還受到這種苦。

我問自己:為甚麼不能機巧一點?為何不搭順風車,省事一點?

為何不做個響叮噹的半杯水?為何不能閉嘴忍受看不過去的事?

因為其實都不關我的事。



小時候有個國父孫中山說人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。

現在這個做大事的人也不被叫做國父了。

所謂大事、歷史定位,全是一時間。

現在做大官要懂得做生意。

而做生意其實是好玩的。



我不會做生意。

但我知道做生意才能養活世界的人。

生意,就是生存下去的意志。

台灣這幾年,很多人做不下去,自殺率很高。

都是學法律的人太多,不懂得做生意的用心。



可是我還是學不會做生意。

我還是只會挑難走的路走。

流血一樣害怕,誤解一樣中傷。

不過,我懂得疼惜自己了。

疼惜自己,也更懂得要多包容關懷別人。

像小時候媽媽說的話:我們自己很苦,可是別人更苦,有能力一定要幫助別人。



疼惜自己,疼惜台灣的人,還有全世界的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rcytsai 的頭像
    mercytsai

    龐德聯合法律事務所

    merc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